close
美國研究∕中年睡太少 高血壓來找 美國研究∕中年睡太少 高血壓來找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2009.06.19 08:34 am 美國研究人員前表示,中年人睡眠太少,比較容易罹患高血壓。這是直接測量中年人睡眠的首個研究,研究發現,酒店兼職平均少睡1小時,超過5年以後,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升高37%。芝加哥大學學者克努松(Kristen Knutson)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研究報告,「睡眠不足持續5年以上的人,罹患高血壓的風險較高。」根據美國疾病燒烤管制暨預防中心,成年人通常需要7到9小時的睡眠,但許多人睡眠時間遠少於此,若干研究已經顯示出這對健康所造成的影響。目前的研究已能證明,小孩睡眠不足會增加肥胖、憂鬱症和高血壓的比率,老年人睡眠不足會提高跌倒風險,中年人則增加烤肉食材感染、心臟疾病、中風以及癌症的風險。研究小組以578位平均年齡40歲的人為研究對象,他們量血壓,並記錄睡眠時間,只有1%的人睡眠時間在8小時以上。接受研究的人平均睡眠時間6小時,睡眠時間少的人,超過5年容易罹患高血壓,睡眠時間每不烤肉足一小時,風險就升高。克努松表示,比較6小時和5小時的睡眠時間,睡5小時的人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高出37%。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