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湯洋 於芷懿 實習生 張文瀚)10月11日,最高法首次在官網公佈全國法院3281名新聞發言人。
  遼寧省高法到省內各基層法院112名新聞發言人同時亮相。我省各級法院均設立新聞發言人,人數均為1人。
  112名新聞發言人中,男性68人,女性44人。只有一人的聯繫方式為辦公電話,其餘均為手機號碼;101人留有電子郵箱地址。
  昨日,記者撥打幾十位我省法院新聞發言人的電話,絕大部分都有人接聽,且均為新聞發言人本人。這些新聞發言人有的在法院任職副院長;有的是政治處,研究室,審管辦的正、副職負責人;也有宣傳幹事等。其中,大部分為法院系統宣傳部門負責人,此前就負責與媒體打交道,不少都有多年一線審判經驗。
  據瞭解,新聞發言人的工作就是通過新聞媒體向公眾發佈法院工作信息,採取介紹案件判決結果、通報情況、分析審判工作動態和回答新聞媒體記者提問等方式,實現法院與公眾之間順暢高效的溝通。
  發佈的內容包括:法院需要向公眾發佈的各項工作、社會普遍關註的重大案件的審判結果、對新聞媒體有關報道的回應和事實說明以及其他應予新聞發佈的事項
  。  (原標題:我省法院112名新聞發言人“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