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們的官場魅影
  黑老大與官場聯繫的三個階段:1.尋找官員充當保護傘,屬於買賣式交往;2.在政治、經濟方面與貪官結成同盟;3.攫取行政權力
  3月31日,劉漢、劉維等涉黑案在湖北咸寧中院開庭審理。劉漢顛覆了人們對“黑社會”的固有印象。早在1994年,他就開始苦心編織覆蓋黑白兩道、橫跨政商兩界的大網。媒體從2011年來公開報道的涉黑案件中,挑選出15例與官場有密切聯繫的黑老大。他們或千方百計勾搭官員尋求庇護,或“以權壓權”,讓官場中人吃盡苦頭。據廉政瞭望
  怎樣才能和貪官搭上線?
  黑老大們要得到庇護,首先得和官員搭上線,那麼,他們喜歡“勾搭”哪些領域的官員呢?媒體梳理15例案件發現,公安系統以及法院系統官員,充當保護傘的情況較多。
  2011年落網的廣東茂名黑老大李振剛,其保護傘包括市刑警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李永才、茂港區法院民庭庭長何銘傑等。市公安局2001年時曾偵查過李振剛涉黑案,身為專案組材料小組組長的李永才幫忙隱匿其綁架他人的證據,使其逃脫製裁。而當李振剛放出高利貸,對方無力償還時,何銘傑就會來幫忙,把受害人的合法財產以司法途徑轉移到李振剛名下,從立案、開庭到判決、執行,“一氣呵成”。
  不止公安、法院兩家,其他部門官員也有“上鉤”的。除了實權部門一把手外,還有基層幹部。如深圳“龍哥”陳垚東,就找了時任沙井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少雄做靠山;有的保護傘更讓人意外——正廳級女官員、原湖南湘潭人大主任符詠梅,竟然是黑老大歐建的乾媽。
  據報道,在15例涉黑案中,相當一部分保護傘對黑老大的“忠誠度”頗高。究其原因,既是官員見利忘本,更與黑老大勾搭官員時手法“考究”(與商人勾結官員手段類似),讓對方“欲罷不能”有關。
  得官員庇護,也庇護官員
  有黑老大曾叫囂:“養官千日,用官一時”。大抵是說,一到關鍵時刻,保護傘就會出馬,助其成事,幫其解圍。而黑老大對官員的“感情”,也頗為複雜。
  2007年11月,時任湘潭市人大主任符詠梅的一個“招呼”,使歐建控制的宜華房地產開發公司,能在其承包的體育公園項目招標中簡化程序,為歐建團夥串通圍標創造了條件。
  當“羽翼漸豐”,有的黑老大甚至自己當起官員的靠山,在政治、經濟方面與其結成同盟。被稱為“地下組織部長”的青島黑老大聶磊就是一例。聶還有標準,專挑“能力和上進心較強,無靠山的普通警員”。目標一定,聶磊就會用人脈與金錢助其晉升,以圖後者回報。
  青島特警支隊一大隊原副大隊長王曉青曾受聶磊“栽培”,聶磊手下外出“辦事”時,常叫王同行,王攜帶的110對講機,讓聶磊團夥在案發現場瞭解警方調度信息,及時抽身。
  據報道,黑老大與官場的聯繫,除了找官員當保護傘;在政治、經濟方面與貪官結成同盟外;有人還擠身體制內,以圖用權力保護、壯大自身利益。
  他們走的第一步棋,就是將自己包裝成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在媒體統計的15人中,有“企業家”身份的達80%。如江西新餘黑老大李軍民,曾成立“恆發貿易”等多家公司,2009年獲評市勞模。同年,歐建則成為湘潭岳塘區“光彩之星”、“最受職工歡迎企業家”。有了這些頭銜,擔任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似乎順理成章,這也是他們能想到的進入體制的最好方式。15名黑老大中,曾任各級代表委員的達9人,其中2人曾是省人大代表。  (原標題:黑老大們的官場魅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