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謝濤)昨天,的哥張師傅很是窩火,停在路邊的出租車計價器被盜,為了營運,他和竊賊討價還價後匯了600元,但對方嫌少不還計價器。出租汽車管理處稱,補辦計價器需要3天。
  清晨出車發現計價器被盜
  1月4日大清早,的哥張師傅發現自己停在紡渭路上的出租車車門玻璃破碎。
  張師傅打開車門,發現計價器不翼而飛,車內儀錶盤上留下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個電話號碼和銀行卡號。“這種情況在出租車圈很常見,小偷偷了計價器,再讓你掏錢贖回。其實計價器就在附近藏著。”張師傅說,“一些點背的的哥一個月要碰上三四次這種事。”
  張師傅在周圍找了一圈始終沒發現計價器,只好按照紙條上的電話打了過去,對方說:“你匯上800元,我給你說藏計價器的地方。”
  匯了600元 小偷還要200元
  昨日張師傅告訴華商報記者,經過討價還價,對方答應匯600元就將藏計價器的地方告訴他。
  “當我把600元匯過去後,對方卻反悔了,非讓我再給200元,不然這600元就打水漂了,計價器也別想找回來。再匯200元?這也太得寸進尺了,為了營運忍氣吞聲給了600元,現在又要200元,這也太窩火了。”張師傅稱,無奈之下,他向公安灞橋分局席王派出所報了案。張師傅稱,怕再匯過去200元,對方又變卦,成了無底洞,只好報警。
  記者昨日獲悉,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的哥算賬
  補辦計價器期間損失加花費約3000元
  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計價器丟失後,司機應先報案,然後持報案材料向所在公司說明情況,再通過所在公司向出租汽車管理處提出補裝計價器申請。如果手續齊全,司機現場就能辦好補裝事宜。目前,補裝一個計價器需要1250元,需要3天。
  “程序還遠不止這些,丟了計價器還要給車隊寫檢查,還要登報聲明,程序非常繁瑣。”昨日華商報記者採訪了十多位的哥,大家都表示,如果被盜計價器的補辦程序沒那麼繁瑣,補辦價格再少一些,他們就不會忍氣吞聲地掏錢贖回了。
  一些的哥算了一筆賬,丟失計價器補辦需要三天,這期間無法營運,營運損失1500元,再加上補裝費用,登報掛失費用總計接近3000元。而從小偷那裡贖回只需要800元。
  有的哥說:“從另一個角度講,被盜計價器補辦費用高、手續繁瑣滋生了不法分子作案的環境。”
  據《華商報》報道,2014年12月29日凌晨,的哥何先生停在西安建工路和公園南路十字附近的出租車玻璃被砸,計價器被盜。與小偷留下的電話聯繫後,對方要求打錢到某賬號,何先生給小偷打了800元後,取回計價器。
  每到歲末,類似案件時有發生,但記者從公安機關瞭解到,因大多數受害的哥不願報警,選擇向不法分子低頭給破案增加了一定難度。  (原標題:小偷盜走計價器索贖金 的哥給了600元還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