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內最大的分時租車應用寶駕租車獲得業內最大A輪融資的消息塵囂直上,3000萬美元的A輪投資也秒殺同行業者。公開資料顯示,該輪融資由中國平安和啟明創投聯合領投,58同城跟投,同時曝光的還有數位天使投資人,其中包括58同城創始人兼CEO姚勁波、愛卡汽車創始人兼CEO張京秋等,以太資本擔任此次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
  融資背後更有深意
  寶駕租車此輪投資名單中,中國平安是國內金融牌照最齊全、業務範圍最廣泛的個人金融綜合服務集團。旗下的車險業務作為車險行業巨頭連續多年榮登財產保險與汽車保險品牌力第一名,主營二手車交易的平安好車則是國內最大、最專業的第三方汽車電商平臺;58同城則是國內最大的包括租車信息在內的本地生活服務信息入口和彙集地。
  寶駕租車創始人兼CEO李如彬說,未來寶駕租車將充分利用平安創投所屬的平安集團旗下的車險二手車業務板塊及58同城的本地生活服務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在汽車共享租車保險、徵信以及本地化車源拓展等方面展開深度協作,進一步擴大寶駕租車在汽車共享租車領域的競爭優勢。
  業內人士也發表了相似的看法,中國平安和58同城的戰略投資合作,能進一步強化寶駕租車本地化車源和用戶的獲取能力。未來寶駕租車不排除利用平安創投所屬的平安集團旗下的車險二手車業務板塊及58同城的本地生活服務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在汽車共享租車保險、徵信以及本地化車源拓展等方面展開深度協作,進一步擴大寶駕租車在汽車共享租車領域的競爭優勢。
  如此看來,寶駕租車對投資方的定位不僅僅只是資本層面,更看重的是深層次的合作。其意義,將比單純的投資更具有影響性。
  多種創新欲樹標桿
  作為有別於傳統租車企業的新興汽車共享領域,寶駕租車在多方面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如獨家引入二手車估價核算體系,使租車報價更精準。寶駕租車行業獨家採用二手車估價體系核算租車價格:制定統一的鑒定估價標準和,使租車報價更加準確透明,且遠低於傳統租車費用。
  成功研發國內首個汽車共享“電子鑰匙”,簡化租車流程。租客可以通過內置在寶駕租車手機APP里的“電子鑰匙”功能即可實現自助取車還車,比傳統租車節省80%以上時間。
  創造性地開通“一鍵租車”功能,提升租車體驗。將打車軟件的叫車功能植入租車流程,租客可一鍵發送租車需求,車東可在線搶單,並支持送車到駕客指定的位置,大大提升了用戶的租車體驗。
  創立業界最嚴格的的用戶認證體系,保證租車安全。獨家採用了人臉識別驗證來保證租車人的真實性,以確保租客符合資格要求。除此以外,車主可以在系統內查詢到租客的租車信用記錄和身份信息。
  引入新一代汽車共享租車徵信系統,建立租客信用評級。在現有國家徵信體系之外,寶駕租車還與閃銀奇異專門研發出了全新的個人對個人租車徵信系統,借助大數據庫,對租客進行綜合信用評級。
  發起國內首個P2P誠信聯盟,完善風控體系。寶駕租車聯合小豬短租、你我貸等將近30家活躍於網貸、租車和房屋短租等領域的P2P平臺發起成立了國內目前唯一一家橫跨多個行業的誠信聯盟——“P2P誠信聯盟”,通過聯盟成員範圍內共享各自的誠信黑名單查詢權限的方式進一步完善和提升風控體系。
  業內首家進軍機場租車市場。目前已經在全國主要的158個機場提供機場租車送車上門服務。用戶通過寶駕租車的APP即可預訂目標城市的車輛,下飛機就能用到車。
  建立、健全全新保險體系和救援通道。寶駕租車與中國人保合作建立了全新的保險體系,確保寶駕租車平臺上的所有待租車輛在人保財險認定的44個城市中均可享受保險支持。同時,與國內最大的道路救援機構大陸救援合作,在全國範圍內為租客提供緊急故障拖車、緊急送油、電瓶搭電、更換輪胎、道路故障小修、酒後拖車服務、酒後代駕服務、代班車輛年檢服務、機場接送服務等。
  雄心勃勃涿鹿天下
  雖然包括寶駕租車在內的多家共享租車平臺近期動作頻頻,但是作為今年才興起的新生事物,外界對其認知度和參與度顯然還有待提高。對此,李如彬有清楚的認識,“作為今年才開始在國內興起的新生事物,外界對於寶駕租車為代表的汽車共享平臺的瞭解非常有限,認知度不高。”對此,李如彬認為說寶駕租車接下來會大幅度加大市場品牌推廣投入和對於用戶的價格補貼力度來提升市場關註度,吸引更多新用戶去嘗試,讓用戶能夠以更低的試錯成本去嘗試一下寶駕租車這一新生事物。
  與之相對應,隨著汽車共享租車平臺之間跑馬圈地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化,李如彬預測這一領域未來能夠存活下來的企業將不會超過三家,“和前幾年的團購行業一樣,這個行業的絕大部分企業都將很快會被淘汰”。
  李如彬相信,借助於中國平安、啟明創投和58同城在運營資金和本地化車源和用戶上的強大支持,寶駕租車有能力去改變汽車共享租車現有的市場格局,發力角逐行業領導地位。  (原標題:寶駕租車獲業內最大A輪 欲角逐行業領導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