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站11月30日訊(分站記者 陳鵬 艾偉)11月27日下午6時30分左右,網絡名博湘南行採訪團成員順利抵達此次活動的第三站首站——郴州汝城熱水鎮。一下車,許多網絡名博就迫不及待地打聽傾慕已久溫泉文化園。水溫最高達到98℃,快到沸點了,這麼燙的地表水,是個什麼樣?
  
  熱水鎮溫泉廣場
  
  網絡名博聽講解員講解“封泉”的典故
  儘管天色已黑,網絡名博湘南行採訪團一行50多人還是先在講解員的帶動下,粗略地逛了溫泉廣場,併在標誌性紅色雕塑前按下快門。有人說像火龍果,有人說像心臟。講解員釋疑,是一團太陽火。左像鳳,右像龍。傳說,當年后羿射下的一個太陽,落在了汝城熱水鎮的河中,從此這裡水就接近100度了。
  神奇的傳說,給人些許遐想,趣味盎然。隨後,網絡名博陸續走進溫泉文化園。由當代著名作家韓少功提寫的石牌坊對聯,字體蒼勁飄逸,神韻翩然。首入眼帘。其次曲折貼牆迴廊上,掛著數十幅歷代文化名人留下的墨寶石刻。
  接下的趣味的活動,令場面熱鬧非凡。網絡名博每人提著一袋生雞蛋和花生,放入近百度的熱水中,等著被煮熟。一些人在等待的空檔里,拿出手機開始拍相片,發微博(信)了。@周碧華說,這水太好了,第一次來就感受她的與眾不同。如此高的地表水,全國少見。@御史在途拿熱水溫泉與長沙寧鄉的灰湯溫泉相比,認為各有千秋,但熱水鎮的溫泉水溫更高。這就是特色。  (原標題:溫泉煮蛋其樂融融 郴州行首站讓網絡名博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