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10月27日訊(通訊員 鐘立軍 蔡芬)截至26日,國網常德供電公司所轄範圍內16811個農電低壓台區關口全部採用自動化抄表錄入。該項功能的實現,為進一步提升營銷專業化管理向農電延伸,實現線損管理的精益化、規範化奠定基礎,用戶供電可靠性進一步增強。
  今年4月份,為滿足營銷專業化管理向農電延伸的需求,常德供電公司實行農電營銷系統合併,積極從技術、管理兩方面開展降損工作。
  技術降損方面,大力推進低壓台區及客戶集抄改造,全市16811個農網低壓台區關口表計均安裝集中器,從硬件上具備了自動抄表、計量設備在線監測、用電異常報警、線損統計分析等功能,通過全方位的自動抄表線損計算,解除了手工抄錄計算的不同步與誤差,確保了高、低壓線損率的真實性。
  管理降損方面,積極開展用電稽查工作,加強用電市場管理,強化大客戶跟蹤監測;加大計量裝置改造和防竊電改造,對線損率大的台區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用電稽查;督促各基層單位加強抄表監督和考核,嚴格抄表員管理,按照營業管理規定進行例日抄表,提高抄表實抄率;按照線損管理工作變化,加強線損管理人員培訓,提高管理人員素質。
  1至9月份,常德供電公司累計配網線損率6.19%,同比下降1.45%,累計低壓台區線損率7.38%,同比下降1.75%。下一步,常德供電公司將進一步依托營銷季度普查,通過發揮稽查監控體系作用,深入開展計量裝置改造、標準化台區建設等工作持續降損,確保高質量完成2014年線損工作目標。  (原標題:常德供電公司轄區全面實現農電集抄 供電更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