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政府與該國納瓦霍族自治區於24日達成共識,美國政府將支付納瓦霍族自治區5.54億美元,以作為過去60年來使用自治區天然資源的代價。
  納瓦霍族是美國西南部的原住民族,也是北美洲目前最大的原住民族群。納瓦霍族擁有美國面積最大的印地安保留地“納瓦霍族自治區”,該自治區位於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與猶他州,面積達7萬平方公里,首府設在亞利桑那州的窗岩(Window Rock)。
  美國《洛杉磯時報》指出,這是美國史上單一美洲印地安部落從美國政府所獲得的最高金額。美國政府於2011年也同意支付3.8億美元給俄克拉何馬州的奧塞奇(Osage)部落。
  納瓦霍族自治區發言人阿巴斯塔說,這項協議主要是為了賠償長久以來對納瓦霍族人的錯誤對待,但也具有許多實際的目的,這筆高達5.54億美元的款項,也是納瓦霍族自治區目前急需的收入。
  阿巴斯塔說,納瓦霍族自治區主席謝利(Ben Shelly)將計劃與族人舉行一系列的座談會,以瞭解族人希望如何運用這筆錢。
  納瓦霍族自治區指控美國政府在1946年到2012年間,身為自治區天然資源的信托者,卻未採取適當的方法與少數民族交涉,就擅自取走自治區內的天然資源,例如煤、油與天然氣。
  納瓦霍族自治區原本尋求9億美元的賠償,但奧巴馬政府決定在法庭尋求和解,經過近3個月的協商後,雙方達成共識,美國政府將在2個月內付款。
  事實上,除了納瓦霍族自治區的案件外,美國另外還有上百個類似的案件,不少原住民部落都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有些已和解,有些還在進行中。  (原標題:美國最大原住民自治區獲5.54億美元政府賠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