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唐群雄)“在這裡生活,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近日,華夏銀行長沙分行的向寧對記者說。原來,去年6月從北京調到長沙工作時,由於人生地不熟,向寧很久沒找到房子。芙蓉區文藝路街道韭菜園社區獲悉後,馬上對社區租戶進行摸底,篩選優質房源提供給了向寧。自去年以來,韭菜園社區為華夏銀行等駐區企業27名職工對接了優質房源,甚至幫他們談好了租金。
  文藝路街道作為長沙的核心商圈之一,15棟重點樓宇、1100多家駐街企業雲集於0.96平方公里的行政區域內。去年街道的一次調查發現,高達96%的白領有參加社區鄰裡活動的欲望,而且具備與社區形成有效互動的能力;尤其是街道處於建設“專業樓宇”、“特色樓宇”的轉型摸索期,更加迫切需要創造一個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友好環境。
  為此,該街道在完善社區民主自治、加強社會管理基礎上註重社會組織新生力量的培養,提出打造新型鄰裡關係的理念,推出了全新的社區志願服務品牌——睦鄰Morning,鼓勵社區居民、單位、員工之間打破隔閡,互動互助。在街道工委書記梁汝嵐看來,街道的發展離不開鄰裡之間的真心、真誠、互動、互助。為了讓企業的白領認識到早餐的重要性,提醒他們吃早餐,街道的志願者們在華美歐大廈舉行了多次送愛心早餐活動。白領們在領取早餐的同時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暖意。
  在街道所轄的7個社區,以人為核心的和諧鄰裡關係建設正開展得如火如荼:喬莊社區的“嚮日葵之家”,呵護青少年成長;東廣濟橋社區的“姐妹港灣”,關註社區婦女的身心健康;文藝新村社區的“折翼天使之家”,為殘疾人遮風擋雨等。
  社區幫助駐街單位員工,單位員工則“回饋”社區居民。半年前,在韭菜園社區和駐街單位開展的一次拔河比賽上,羅蓮清娭毑認識了在華夏銀行工作的湯田。在她看來,湯田“活潑開朗,辦事十分誠懇”,是個可以信賴的理財好幫手。羅蓮清決定將自己的積蓄交給湯田管理。半年以來,在湯田的打理之下,她的存款越來越多。湯田也因為誠實守信的好名聲,業務量迅速擴大,成為銀行業務能手。
  “百金買屋,千金買鄰,好鄰居千金不換。”和諧鄰裡關係成就和諧幸福街區,近年來,文藝路街道經濟綜合實力和對全區財稅貢獻均居前列,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迸發。  (原標題:睦鄰志願者活躍高樓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