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鄺凝丹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鄺凝丹 實習生 許媛媛) 鳳凰四街一座居民樓超過3年在凌晨3時才有水,科韻路北山路口附近4萬居民步行1.5公里才有公交站。昨日廣州市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組成人員接待代表日活動,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桂芳接待了四位代表。對於代表們反映的以上問題,張桂芳現場督促有關部門,要儘快拿出解決方案,“能解決的馬上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也要通過調研,研究解決的辦法,不要讓代表和群眾的意見提了白提。”
  數十戶被迫私接水管
  代表黃紹反映,海珠區鳳凰社區鳳凰四街49號樓60戶居民長期無水,要凌晨3時才有少許自來水。他稱,問題發生已有三年以上,有些居民私接水管,有的用大水缸蓄水。“每戶都要為此花兩三千元,一到用水高峰期就經常沒水。高峰期沒水炒菜或沒水洗澡是很痛苦的。”黃紹表示。
  對此,市水投集團副總經理申石泉回應說,主要原因是這棟9層高的大樓的水泵壞了,一直沒有更換維修。
  對於維修供水設施的資金問題,與會有關部門建議可通過住戶向房管部門申請房屋維修資金這個渠道來解決。張桂芳叮囑海珠區政府要負責督促解決這個問題,“責成街道牽頭,供水管理所主導,促成這個事情的解決。”張桂芳還強調,全市類似的問題值得有關部門關註。
  往返花都與市區耗時太久
  另外有兩位代表反映的問題均與居民出行難有關。其中,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製造技術部副部長、花都區聯組代表餘立反映,花都秀全街保利城花園樓盤業主大多在廣州市區上班,每天要花幾個小時往返。他建議有關部門多關註花都與廣州中心城區的交通接駁問題。
  對此,市交委副主任頡亞林回應說,解決居民出行問題的方案,第一就是要監管好樓巴的運行。第二,就是準備在該樓盤增開713和703兩條公交線路的早高峰快線。
  北山路口東面缺公交站
  而海珠區官洲街黨工委書記、海珠區聯組代表梁偉潮反映,科韻路北山路口附近有北山村、官洲村及幾家大企業,約有4萬多人,科韻路地段北山路口東面缺少公交站,居民去廣州起碼要步行1.5公里才有公交車站。
  對此問題,頡亞林表示,公交車在運行過程中經過該路段時,要先下高架橋,隨後行駛30米左右就要進入隧道,如果在高架橋和隧道之間設公交站,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對於這個問題,梁偉潮建議交委有關負責人到現場進行勘察,“能否考慮讓公交下了高架橋之後繞行到旁邊的路段,然後再進入隧道。”根據代表的意見,市交委負責人承諾近日就到現場研究解決方案。
  張桂芳在會上強調,“百姓的小事也是大事,代表們的意見是在充分聽取民意的基礎上才提出來的,相關部門要重視。”
    (原標題:60家庭三年來凌晨3時才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