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丹麥駐華大使:女王訪華將深化丹中多方面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丹麥駐華大使裴德盛17日表示,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將進一步推動丹中兩國的政治互信和友誼,並將深化兩國在經貿、文化等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宣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丹麥王國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將於24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裴德盛在使館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說,丹麥和中國之間的友誼和外交關係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1950年5月11日,中國與丹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丹麥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這次訪問將成為丹麥歷史上最大型的國事訪問,將見證中國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丹中雙邊關係一直以來的蓬勃發展。
  裴德盛說,代表團的主要關註點在於如何支持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25日,中丹雙方將在北京共同召開一場以“可持續經濟發展”為主題的大型會議。
  代表團一行還將訪問南京、蘇州、嘉興和上海,女王將出席丹麥玩具製造商樂高在嘉興工廠的開工奠基儀式。
  丹麥在華商界對女王訪華也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丹麥中國商會主席雅各布·彼澤森告訴記者,此次訪問將為丹麥公司提供一個絕佳的機會,向意欲打開歐洲市場的中國合作伙伴宣傳介紹自己,並展示如何在綠色能源、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等領域利用先進技術解決當今社會面臨的一系列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