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戲劇家協會第七屆代表大會召開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 4月3日,省戲劇家協會第七屆代表大會在長春召開。大會聽取了第六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和主席團,倪茂才當選新一屆主席。會議對今後協會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4月7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莊嚴接見了省戲劇家協會第七屆主席團全體成員。他指出,未來3至5年,吉林戲劇發展的目標是:建立健全吉林戲劇的劇目建設體系、隊伍建設體系、市場營銷體系和傳承研究體系,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戲劇發展模式,探索一條地方戲劇創新發展、良性發展、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全力開啟吉林戲劇的振興時代。他強調,吉林戲劇開啟振興時代,要確立“緊跟時代、面向市場、立足本土、勇於創新、引領風尚”的發展宗旨,大力實施吉劇振興工程,打造吉劇領軍劇種,培育一代戲劇名家,創作一批經典劇目,開拓一片成熟市場,建立一套戲劇發展運行機制,完善吉林戲劇傳承體系。
    近年,我省戲劇呈現持續發展繁榮態勢,吉劇、京劇、評劇、話劇優秀作品接連不斷出現,涌現出一批全國知名的劇作家,在弘揚吉林特色文化、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做出巨大貢獻。吉林省還有一批特色鮮明的地方戲曲,比如農安黃龍戲、滿族新城戲等,在全國戲壇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原標題: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