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來多了160元增幅11.4%   同時非全日制從業人員相應標準也提高
  法制晚報訊(記者白冰) 調整最低工資標準是提高勞動者,特別是低收入勞動者勞動報酬的重要手段。今起,本市將對此條待遇線進行調整,由目前每月的1400元調整為1560元,增加160元,增幅為11.4%,略高於去年11.1%的增幅。
  對於調整幅度的確定,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是根據中央"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低收入者收入明顯增加"的精神,同時考慮到當前經濟發展形勢、物價上漲等因素。
  與此同時,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最低工資標準也相應提高,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每小時15.2元提高到16.9元;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法定節假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每小時36.6元提高到40.8元。本市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全國最高。
  據瞭解,本市從1994年開始已21次上調最低工資標準,此次調整後的標準居全國前列。
  2010年7月1日前,本市最低工資標準僅為800元,今年達到1560元之後,已經接近翻一番的目標。
(原標題:今起最低工資漲至15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