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周者軍 通訊員 馬舉廣
  “雨水”節氣過後,由於持續雨雪天氣,導致隴南市一些山區的電網鐵塔受損,影響了當地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連日來,甘肅送變電工程公司、隴南電力公司等單位派出搶修小分隊,翻山越嶺,搶修電路,重建電網鐵塔。
  近日,記者來到海拔2200多米的武都區隆興鄉牛家莊村,由於村子在山上,大部分積雪還沒融化。在村民的帶領下,記者在陡峭的山路上艱難行進一個多小時,才到離村子五六公里遠的山梁上。甘肅送變電工程公司80多人的搶修隊伍正在這裡重建受損嚴重的電網鐵塔,他們已經在此奮戰了半個多月。
  “這裡天氣惡劣、道路不暢、地形不好,施工作業難度很大,可大家沒有一個人退縮。”正在現場指揮搶修電路的甘肅送變電工程公司應急搶修中心一分公司副經理周正旗介紹說。
  周正旗告訴記者,電網鐵塔上的積壓冰雪超過了鐵塔的負載能力,致使鐵塔嚴重受損,直接影響著電網的安全運行。為儘早消除安全隱患,及時搶修好鐵塔,2月中旬,公司調集80多人奔赴電網鐵塔受損嚴重的地帶,剋服重重困難,加班加點,全力保障隴南電網的安全運行。
  記者看到,戴著安全帽、穿著工作服的隊員們有的安裝設備、有的運送材料、有的加固塔基,一個個臉凍得通紅,身上、手上滿是泥巴,而正在重建的塔基坐落在山勢險峻的山頂上,周圍全是岩石,找一塊相對平坦的工作面很是困難。
  在山上施工,工作難度大不說,大家的生活條件也很艱苦。
  “我們小分隊租住在農家屋、從鄉上買菜做飯。由於住房緊張,不少年輕隊員乾脆在農戶家搭起了通鋪,五六個人擠在一塊兒睡。雖說苦一點,可給山區群眾送去光明,我們感到很踏實。”幹得滿頭大汗的技術人員章旭升自豪地說。  (原標題:隴南:光明送到大山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