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千頌伊吃的炸雞到都敏俊睡覺前看的書,從劇中人用的聊天軟件到經典場景拍攝地,更別說全智賢從頭到腳劇中用的那些大牌了,這都成了“星星迷”追捧的對象。一部火熱的韓劇,往往能夠帶來更火熱的偶像經濟效應,在威剛記憶卡開拍之日,早已瞄準了女生的腰包。
  □東方今報台南餐飲設備記者 趙珈
  房子——太平洋房屋地產業
  劇中:首宿霧爾大峙洞金城公寓現實:10億韓元佈景棚火熱程度:★★★
  劇中全智賢飾演的當紅女星搬到了金秀賢飾演的外星教授的隔壁,就在大峙洞金城公寓的23層,由此開始了一段讓人啼笑皆非的鄰裡之戀,劇中人住的房子不僅頂級豪華裝修,還是坐擁黃金地段、能夠俯瞰繁華夜景的高級公寓。都教授還二胎有一個高達兩層、放滿書的書番這些細節都能讓觀眾“垂涎三尺”。
  其實劇中主要的住宅都是在攝影棚內搭建的佈景,總共耗資10億韓元,合500多萬元人民幣。而繁華的夜景,也是用CG技術合成的,是在首爾江南區某處的屋頂拍攝的。
  鄭州24歲的觀眾李然表示很遺憾,她很想參觀一下劇中的豪宅。但劇中的大門上的密碼鎖,甚至都敏俊的密碼,也都成了劇迷的搶手貨。
  炸雞和啤酒——飲食業
  劇中:千頌伊的最愛現實:熱賣振興“家禽業”火熱程度:★★★★★
  劇中千頌伊道出了當紅女星保持身材的秘密,那就是不吃飯或只吃少量水果,而炸雞和啤酒,則成了她的“奢侈品”,也寄托了她和父親相處的童年時光的記憶,就連都敏俊也不知不覺為她買炸雞和啤酒帶回家,可以說“炸雞和啤酒”成了劇中愛萌芽的代表。雖然炸雞熱量高,李然也不喜歡喝酒,但是她仍舊會學著千頌伊的樣子大快朵頤。
  一直以來,韓劇中吃飯的場景並不在少數,《大長今》中的御膳、《我叫金三順》中的炒米條、《花樣美男》中的泡菜等,都帶動了韓國料理在亞洲範圍內的銷量。韓劇振興餐飲業,是由來已久的事了,還有比這更有效的廣告嗎偶像都在吃,劇迷們怎麼可能不吃呢
  化妝品、飾品——零售業
  劇中:千頌伊的行頭
  現實:各類仿品網購受捧
  火熱程度:★★★★★
  劇中千頌伊是韓國最紅的女星,她的每一次出場都是派頭十足,而她從頭到腳的化妝品、飾品等,也都成了劇迷爭相購買的物品。劇中的千頌伊的服裝都是國際大牌,有錢的“白富美”會不惜血本去淘,而同款仿品也在網上熱銷了起來,在淘寶網上,這樣的商品有近3萬件。千頌伊用的某牌“52號唇膏”,沒有在中國上市,網上代購一時脫銷,顏色相近的唇膏則也跟著熱賣。千頌伊的髮帶、墨鏡、包包、鞋子等,全都有同款熱銷品。
  劇中道具價值不菲,除了奔馳車、大牌服飾,都敏俊騎的復古自行車合人民幣17000多元,千頌伊用的電動牙刷,也達到1999元人民幣。李然說,韓劇的劇情往往經不住推敲,但是細節即便是逐幀研粳也都有其深意。
  每部韓劇中,都會有一些物件成為熱銷品,如《夏日香氣》里的項鏈、《宮》里的玩具熊、《拜托小姐》里的手機鏈……全是女生心儀的小東西,就連男主角用的東西,女生都會買來送給男生。除了把電視劇改編成電影、漫畫、小說來賺版權費,韓國的製作公司有時也會發行正版的周邊小物,再賺一筆零售業的錢。
  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不作 瞄準追劇女人的腰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