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維也納2月18日電(記者劉向)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18日在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汽車借款德國)與伊朗對話會上表示,伊核問題第一階段協議談判的成功實踐證明,對話談判是解決伊核問題的正確道路,六國與伊朗進行對話是解決伊核問題的有效機制。
  李保東說,下一步談判將觸及伊核計劃和解除對伊製裁相關核心固態硬碟推薦問題,關乎各方的重大利益,更加複雜敏感。希望伊方顯示更多靈活,在限制核計劃方面採取更多切實措施,六國也應與伊朗相向而行,在解除對伊製裁方面給予伊朗相應回報,逐步積累政治互信,為最終實現突破創造條件。
  李保東說,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將是一個歷史性協議,必須經得起歷史的檢驗。伊朗應全面解決國際社會對伊核計劃的關切,履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規定的義務。同時,伊朗發展與民生需求亦應ssd固態硬碟測試得到保障。六國應充分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並逐步解除所有對伊單邊和多邊製裁。
  李保東說,當前的和談積極勢頭來之不易,但褐藻醣膠也十分脆弱。中方反對任何一方採取對抗施壓等破壞談判氣氛的做法。
  他說,伊核問題的根子在於有關各方缺乏政治互信,未能破除過時的舊安全觀。六國與伊朗尋求達成全面協議,不僅支票借款要著眼於解決伊核問題本身,還要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致力於發展更具建設性的雙邊關係,開展廣泛領域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尋求共贏。
  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18日在維也納展開新一輪對話。這是六國與伊朗自伊核談判去年底有所進展後的再次對話。  (原標題:中國官員在伊核問題對話會上闡述中方主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