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馬競 實習生周宵鵬 節後是大學生和務工人員返程的高峰時期,針對這兩類人群的盜竊、詐騙案件較多,石家莊警方提醒廣大群眾加強防範意識。
  購票時需防偷騙。旅客購票前要備好足夠的零鈔,將錢拿在手裡,錢包手機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和背挎的包內,防止被扒手借擁擠“掏包”。
  在外切莫湊熱鬧。有熱鬧最好不要圍觀,有的熱鬧事兒可能就是扒手故意製造的,扒手可能就混在人群當中,趁機尋找作案的目標,如果大家精力不集中,很容易被竊。
  看好行李防掉包。隨行物品要集中擺放,旅途中不要頻繁挪動行李物品,以免拿錯或丟失。同時,在挪動行李物品時要註意周圍的可疑情況,不讓扒手有機可乘。
  預防途中被詐騙。詐騙者大多結夥作案,地點通常是在長途汽車上,旅客切忌貪小便宜,以免上當受騙。
  長時乘車莫麻痹。夜間火車或長途車中途停車,要隨時留心自己的行李;乘火車坐硬座時,隨身的行李物品要放在視線之內的行李架上,防止拎包賊作案。
  家庭信息勿透露。出門在外不要輕易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信息和聯繫方法;當親人出門在外,家人若接到“報凶”要求立即匯款給指定賬戶的電話時,要冷靜弄清情況後再作判斷,以避免錢財被騙。
  “老鄉”、“熟人”需謹慎。勿輕易相信“套熟”、“套老鄉”的花言巧語,在自己上廁所或辦事時,更不要將行李留給陌生人照看,不接受別人饋贈的香煙、飲料等。  (原標題:警方提醒:節後返程小偷專盯大學生和務工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