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昨天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張成澤有嚴重反黨反革命行為,宣佈解除了張成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出席並指導了會議。會議表示,張成澤一伙犯下損害黨的統一團結,阻礙黨建立唯一領導體系的反黨反革命的宗派行為,並犯下毒害強盛國家建設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反國家和反人民罪行。張成澤錶面接受黨的領袖領導,背後卻在搞同床異夢和陰奉陽違的宗派活動。
  會議表示,張成澤及其追隨者不真心接受並有意歪曲執行黨的路線政策,公然推翻黨的方針政策,甚至不服從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命令。張成澤一伙設法掌握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部門和單位,使國家財政管理體系陷入混亂,做出將國家寶貴資源廉價變賣的賣國行為。
  決定表示,對於放棄革命原則、挑戰黨的領導、侵害黨和國家人民利益的人不論他是誰,職務和功勞有多大,朝鮮勞動黨都不會放過。
  對於67歲的張成澤,外界瞭解最多的關鍵詞有兩個,一個是“二號人物”,另一個是“金正恩的姑父”。有分析指出,張成澤被開除出黨,必將對朝鮮的政治生態造成一定影響。
  今天早上平壤時間5點半,朝鮮中央通訊社發佈了一條詳訊,今天的《勞動新聞》也在頭版刊登了會議的詳訊以及金正恩主持會議的照片。在《勞動新聞》第二版有一首用朝語歌曲,翻譯成中文是“我們除了他,誰都不知道”,意思是“我們只跟隨金正恩,我們只認金正恩的領導。”朝鮮中央電視臺這兩天已經將電視畫面中張成澤的畫面刪掉,中央通訊社也在他們的網站上把關於張成澤的搜索刪掉。
  據朝中社報道稱,張成澤濫用職權,生活腐化墮落,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在高級餐廳大吃大喝。在思想上放鬆,吸食毒品,利用去外國治病機會用外匯進行賭博。
  張成澤落馬其實早有預兆。今年以來,他公開露面的次數減少到去年的一半。2010年到2012年年間,張成澤陪同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的次數高居榜首,但今年已降到第3位,表明他已不再是金正恩親密的左膀右臂。
  去年7月朝鮮軍方一號人物、朝鮮人民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被解職後,張成澤的地位如日中天。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去年11月,張成澤被免去黨的行政部長職位,改為掌管國家體育,或許當時的這一信號就為張成澤失勢埋下了伏筆。
  張成澤被清除出黨,無疑是朝鮮政壇的一次重大洗牌。中央黨校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說,張成澤長期以來主抓朝鮮經濟工作,在金正日逝世前後,張成澤在朝鮮政治生活中發揮了很大作用。
  張璉瑰:金正日去世前後,張成澤在朝鮮政治生活當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據反映,張成澤是一個非常能幹的幹部,周邊聚集了很多人才。張成澤長期以來抓朝鮮的經濟工作,朝鮮同中國進行經濟合作,特別是開發黃金坪島,張成澤都積極出面主持。
  據媒體報道,張成澤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政治經濟學系和金日成高級黨校。1969年,他從莫斯科留學歸國。在大學期間,張成澤在文體領域非常活躍。1972年,時年26歲的張成澤剋服身份差距,與金正日唯一的親妹妹金敬姬結為伉儷。
  張璉瑰:外國媒體有一些報道,稱他在上大學的時候非常活躍,引起了很多同學的關註,特別是金正日的妹妹也對他非常欣賞。在他倆在結婚過程當中據說還有一段波折,當年金日成一開始並不贊同張成澤和金敬姬結婚,後來金敬姬非常堅定的追求張成澤,最後還是結婚了。
  在張璉瑰看來,此次張成澤被免除一切職務、並被開除出黨,主要是出於三方面考慮。
  張璉瑰:從公報講述的內容來看,第一,張成澤身邊聚集了一幫人,對張成澤非常忠誠。在張成澤的指導下做了很多的事情,在朝鮮看來是一種宗派力量。第二,張成澤抓經濟過程當中,使用外匯或者是同外國進行經濟合作開礦等做法,朝鮮最高領導人不滿意。第三,對目前朝鮮執行的方針——一手抓核武器,一手抓經濟,朝鮮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據報道,張成澤主張朝鮮已經擁有核武器,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經濟上來改善民生。而朝鮮另一些人主張要進一步推進核計劃,資源分配在財政控制方面出現分歧,導致了最後的攤牌。
  由於主抓經濟,並積極主張發展經濟,此次張成澤被開除出黨,朝鮮的內外政策動向都值得關註。
  張璉瑰:張成澤在朝鮮政壇上活躍了這麼長時間,他已經形成了一個幹部體系,一系列的幹部職務也會受到變動,調整過程當中會不會保持穩定,這個值得我們關註。另外,朝鮮今後的對內對外政策向哪個方面發展,也值得我們關註。更多主張搞經濟建設的張成澤被開除出黨,朝鮮有可能重新回到集中精力抓核武器這方面來,這樣對朝鮮的內政外交,以及他所處的國際環境都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原標題: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開除出黨 朝鮮內外政策或迎巨變)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