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魯木齊11月27日消息(記者張孝成 烏魯木齊台記者王哲)在社區建立“一站式”基層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所)站褐藻醣膠,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辦理就業、社保等業務。今年,烏魯木齊新建的50個基層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所)站最近全都建成運行。
  半個月前,七道灣街道和居社區居民謝明安辦理社保業務,還必須坐三、四十分鐘公交車,中間商務中心還要換乘一趟車到水區分局才能辦理。如果遇上人多排隊,還要等上一個來小時,既麻煩,又耗時間。但是現在,社區的"一站式" 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所)站建好了,讓謝明安省去了很多麻煩。謝明安說:“方便了,問什麼事情過來就問了,我們家就在跟前,到這也方便。”
  在基層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大廳,統一標識、統一規劃,計生、勞動就業、社會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服務等各有一個窗口,居民辦理社整合負債保業務時可以對號入座,不用再四處詢問。近100平米的大廳里,還有供居民等候休息的座椅,提供熱水服務。
  會展社區居民白慶如每年都會辦理社保方面的九份民宿業務,對一站式服務,她深有感觸。“該咋樣辦就跟我們說了,以前我們都找不到人,來回跑,現在改要啥手續交給他們就給辦了。”
  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所(站)雖是一個集中服務窗口,也是一個便民惠民的平臺。會展社區副主任成功介紹:“之前沒有這樣一站支票貼現式的服務,都是每個單間的辦公室,居民來辦事的時候要辦公室之間串,現在全都搬到一樓大廳建起勞動保障服務站之後,居民通過指示牌,直接能瞭解到自己要尋找的哪個具體的人員,一目瞭然,方便居民來辦理各項事物,居民來到這之後能非常舒服的辦理事項。”
  據瞭解,目前,烏魯木齊計劃籌建的50個街道社區基層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所(站)已全部竣工。至此,全市已建成301個"一站式"服務大廳,極大底方便了市民,提高了為民服務水平。  (原標題:烏魯木齊建301個社區公共服務點 居民家門口辦社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gwr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